Friday, October 31, 2008

钱、钱、钱!!!

这就是我的成果啦!!!!!
做框前
做框后!!
这次做框,本来还以为很多钱,幸好阿姨认识那个做框的店,所以才扣了很多。
昨天,下课后,忙了一整天,最近都很睡眠不足,加上睡眠品质差,整个人很不对径!
今天,要讲现实一点的东西-!!从我自己说起,人家说“搞艺术,饿死街头的!”的确是一点都没错。比如,我参加一个比赛,图画要做框,做一次框要好几百快,如果卖不出,放在家里,每天看着它喂灰尘,慢慢的累积越来越多图画,图画的材料费用、做框费用,累积起来可想而知就多少钱了。更现实,如果图画落选,连参展的机会都没,那更可悲了。很现实,需要很多钱,但是那是你的兴趣、你的梦想。还是要坚持下去,等待更成功的那一天。如果那天没来,那就真的很可悲了...以后如果有人要买画,可以找我啊!
第二,我还是学生,没有赚钱能力。好,既然很喜欢,要学跳舞,学费当然自费啦!!很辛苦的,学生啊!想想看!
第三,谁叫我那么爱美,每个月基本的几罐护肤品,也要费百多块啊!如果,有新产品推出,心痒痒的,有时控制得住,有时认不住,就惨了!加上,修剪头发等等的费用,看了就心惊。每个月总有用完的产品.....可怜..
第四,这是我跟全部人讲,都被全部人骂的一个花费是每个月定期买时尚杂志。有人说,跟别人借就好了啦!到目前为止,只有我借过人,没人那么好心借我。又有人说,那些美容时尚知讯来来去去不都一样吗?就是想你们这样不懂时尚的人才会讲啦!有时候,懂太多也未必是好事。
第五,昨天终于去看志腾了!!他康复了还不错,希望这次他可以重新开始!!看了他,让我联想到的事,这几个月来,他住院的庞大医药费。人家说的“储蓄的重要性”,真的眼睁睁的浮现在我眼前。如果我以后有什么生病或者不幸,平时快乐当月光族,到时候就惨了!!
我是个穷学生,我相信很多学生都是如此,所以要好好念书,以后赚大钱啊!!哈哈!! 至于那些有钱的你们,我知道你们家有大笔财产等着你们,不管是你们父母厉害,还是天生富贵命,拜托你们不要每天在我面前说风凉话好吗?应酬你们真的很累!
所以说,妈妈整天念我乱花钱,看来是真的,哈哈!!如果以后我出来工作,那个时候还是这样当个快乐的月光族,或许有一天我要被送去月球住了!

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色彩

这几天都在赶图画,之前提到的那个比赛,适逢星期一的假日,整三天都窝在家里赶画。成果之后才放上来,尽力了。很累。又再次身心疲惫。


色彩, 最近生活严重缺乏的因素。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生要有亮丽的颜色才会快乐。

是吗?或许,大家都那么认为,那就对了吗?没什么对或不对。每个人的生命都有色彩。即使你的生命是灰色的,灰色也是一种色彩。每一种色彩都有它独特的已义。

不要怕你生活中的色彩是整样的,这是我这几天想通的。最重要的是,色调。努力把自己当做调色盘调色,调出在最适当的时候,最适合的色调。绘画也是如此。每当我画一副画,我花最多时间的就是想在哪里最适当放什么颜色。因为错的色调随时影响你整副图画。

生命的调色盘,需要我们去自己去摸索。有人说,我的生命很单调,我也不时在询问自己,我做的是对的吗?是我喜欢的吗?为什么有时候明明很喜欢又很顾虑,不快乐。这个年级应该快乐,无忧无虑的生活,为什么我却想这么多?这样有会不会让我更成熟?

好累啊...

Friday, October 24, 2008

Normal Student Life

This few weeks, i have came bck to my daily, super normal college life..

Homework is getting more n more.....

Syallabus is getting harder n harder n i need to catch up as fast as i could

I got 1 painting that need to be finished my painting for that competition..

Rush to college, come home, sleep, homework, assigments & hse chores..

The normal routine is so dull n getting me sick!!!

But stil, work hard 4 my future and work hard to continue my dance class...

At least sumthing worth 2 fight for, i had my aim, got to work 4 it

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Semester 1 results

So Sem 1 results released 2day..reli freaking nervous..so dis is it

English A
Business Statistics A
Intro 2 Accounts A
Hubungan Etnik A-
Business IT & App B+
Microeconomics C+

The HE results are so unexpected. Anyway quite sad abt my micoeconomics..4 business IT, i can say nothing bcause im bad in memorizing work..

So what i do i fell? happy 4 nonid to resit any papers, but sad 4 a few subjects, so this means

THIS SEMESTER HAVE TO WORK EVEN HARDER!!!

Friday, October 17, 2008

Movie After Class

Nth special, just so long din post up anything wif english..so 4 those who like i use english...this is IT!!

Kh n St suggested that we go n watch MAMA MIA after wednesday class. Our class finish at 12pm but the movie started at 12.05pm. Wad a rush!! phew...anyway we make it to the movie

I reli enjoyed the movie..kaka. After that we headed to BREEKS to have lunch..

Kh ordered this : chicken whole leg (sumthing lidat)
Me n st ordered this, 4gt wad does it call

while waiting, st want some funny pics..so dis is it, kh seemed enjoyed more dan me, haha..btw i reli look ugly in this pic..


while waiting 4 the food, enjoying the pics taken

self snap : i look so sad,

yea..alot of thing going around lately, stil trying to figure them out..

Reli tired after went bek home, assigments are coming, homework are getting more, studies are getting taxing, and 2mr will hav the 1ST SEM RESULT!! so nervous..

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一半

现在的我,处于一半的状态。


一半的学业,现在是我为将来打拼的当儿,很明确的知道自己的目标,偶尔不免偷懒,偶尔感叹自己没别人那么聪明努力,但是理性来说,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这一个。

一半的绘画,好久前的梦想就是要成为一位画家,过着靠卖画和自己独特的理念去生活、去感动人家、去让人家佩服。刚开始的憧憬到现在依然存在,不过渐渐明白间中要付出的努力与血汗,不过最近有一点迷失方向,想给自己一点时间找回原来最初的梦想,再重新出发。

一半的舞蹈,人家说“踏出第一步,就是成功的一半”。十个月前,我踏出了第一步。这是一个我一直以来都很想很想要的了。未来还很遥远,不过很模糊,因为我在这一行,还看不到我的未来。或许,有一天老天被我的执着与热忱感动;又或许,我无法继续跳下去,所以我现在特别珍惜每一课,珍惜每一个让我跳舞的机会。这是很个人的兴趣与对舞蹈的喜好,现在的阶段,还不敢有太大的要求。

一半的书法,哈哈,几乎遗忘了它。好久没写字了。很多没时间的借口,懒惰。有一天我一定会回到你身边,不过,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忙。

一半的感情,答应自己要暂时放一边。不要想,不敢想,想了很多不吉利的事会发生,很多烦恼要解决,很多问题要处理。会很累的。算了,随缘吧!该来的自然就来。

一半的朋友,什么叫一半的朋友我个人交朋友很特别。要么你是好朋友,要么你就是一半的朋友。好朋友,性格不一定相同,但是愿意分担苦与乐,不出卖对方,就自然凭感觉成为好朋友。一半的朋友,其实就是普通朋友,可以是同学、同事、任何朋友。偶尔嬉闹偶尔被出卖,就很普通,不会跟你们说太多心里话,说多了也不会明白,保持这样一半的关系。或许我不善于跟全部人很友善,很好吧!

这些一半,还需要时间去填满,总有一种感觉,下一半会比上一半来得跟难填满,因为下一半是要决定你的一是否圆满。

希望我坚持对的坚持。

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被泼冷水

这个月,我在忙着准备一个成人组的绘画比赛。今天,放工准备回家的当儿,听到老师跟另外一个人(鸡婆的家长〕讲,我参加这个比赛能类似进入决赛,已经偷笑了!

听到的当儿,可以说,我的心碎了。没人知道我比谁都努力去追求我的梦想。他说得没错,这是现实,只是我接受得措手不及。

算了,我有点累了。或许,我真的有很长的路要走.....

Friday, October 10, 2008

用心过每一天


你或许会好奇,我为什么又放云门舞集的照片。

今天,是星期五,有舞蹈课。今天特别的专心,很专心的把每一个动作作好。可能考试要到的关系吧!专心,却有另一番体悟。我在想,我们在生活中,也许,不,是应该用心的过生活的每一个小细节。挫折也好,开心的也罢,都要用心去过,不要放过每一个让你成长的机会。如果跌倒了,爬起来,再走下去;受伤了,如果伤口不能痊愈,还是得走下去。不要等到有一天暮然回首,才来为自己留下遗憾,不值得。

我又放云门舞集的照片,是因为, 第一,他们是我的偶像,第二,他们的精神是我很佩服的。从他们的表演和专业精神,启发了我不少。

未来,我要更坚强,去一一实现我每一个梦想。

Thursday, October 9, 2008

无题

生病是很辛苦的,半生病是很折磨的..这几天就徘徊在要生病,生病,然后半痊愈,真的很折磨。开学了,功课开始来了,我需要很多精神去面对。过后,这个月又有一个比赛需要我赶场,不知身体应付的了吗。每个人都不希望生病,偏偏病魔又爱上了我,还好只不过是小小的病而已,不然就惨了。


对,我是很弱不经风,却在很多时候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想太多而生病的。是的,没办法天生的...


这几天有一点迷失方向的感觉,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不知道自己真正要什么,就像阴天,有一点点太阳,却又下不起雨,卡在中间。生活中没有色彩,我要如何才能找到我的“灵感”呢?我现在不喜欢普通,普通会把一个人的创意消耗尽,把自己变的很渺小,很可怜,很可悲。


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那些”朋友。要和他们保持良好关系,性格却像两个世界的人,合不来,却偏偏要参在一起。好辛苦!我只能这么说。


贤君的部落格写过一句话 :

“青春是一场大雨。
即使感冒了,也盼望回头再淋它一次。”


或许我应该像他那样的乐观,总是希望明天会有彩虹,明天会更好!
贤君:我没讽刺你,是此时此刻,很佩服你!哈哈!

Monday, October 6, 2008

“不爽”的开学星期一

开学前几天还是兴奋的等待开学。

好,开学了。没什么事情发生,却有一种很“不爽”的感觉。刚开始没去理它,过后在回家的路途中明白了这“不爽”究竟是为何。“不爽”一直缠绕着我直到现在。

既然我都明白了,更知道为什么,也知道我不能做些什么来改变。或许吧,这是一个磨炼我的机会,努力改变我一些个性,训练我的容忍度。

这个“不爽”很特别,是一种跟别人个性不合,却又不会起冲突的感觉。更奇的是,你还得跟“不爽”人做朋友。

哈哈,上个假期虽然很忙,没好好渡过,却因远离了那些“不爽”的事物和人物而开心。

Friday, October 3, 2008

帮我回答以下问题好吗?

看看,假期中第而副作品,随便画画,见不得大场面..但还是欢迎给评语。谢谢啦!我写了好一阵子的部落格,不懂看的你,喜欢我写的那类文章?欢迎告诉我,谢谢!!

你喜欢我用那一种写呢?
1.用英文
2.用中文
3.保持现状

你喜欢我写那类呢?
1.心情
2.我每天做什么
3.保持现状

假期要过了,新学期又是新希望。


刚上课回来,好开心啊...哈哈不是很清除为什么,不要知道那么多,开心就好。答应好自己,这星期要好好练身了,却因种种原因和懒惰而没有实现。一个月后,要考试了!我人生第一次舞蹈考试!!!我却只刚回来跳舞,我不想fail...

昨天本来要好好玩的,哪里知道,生病了....又感冒了。每次生病妈妈就会念我怎么一个大男孩那么容易生病。好啦,我也知道您为我好,我会多注意的了。生病,就睡了一天。假期终于要过去了。周末要做工,希望我不会遇到我怕会发生的事情。

这个假期,老毛病又犯了,又在胡思乱想,造成我自己又失眠了。是不是我就不可以闲着?好矛盾,整天忙又会很容易生病。

假期要过了,新学期又是新希望。我真的希望,一切会更顺利。

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My holidays

两个星期的假期,真的不知要怎么形容。上个星期,外婆生病了,带它去看诊所,然后医院,然后又住院,然后病情加重,折腾了一整个星期..周末做工。一个星期就这样完了。很不甘愿。

这个星期每天都准时去探望外婆。她渐渐好了,也放心了许多。讨厌的visiting hours,把我的一切计划毁了。算了。

开始画画了。这是我最新的作品。

我老师说:这么久没画画了,这是一不错的作品,只不过主题有点模糊,因为过于细心去做,有点overdo the background.
你有何评语吗?欢迎留言,不过如果存心踩我的场,那就免了。

画画,是兴趣吗?画家,是梦想吗?我该怀疑吗?我又有能力去实现吗?我只知道我对美的事物很喜欢、执着。我真的还有一段遥远的路要走...

昨天和今天,终于得以'休息'。就是赖在家里,做做家务,画画,睡觉,浪费时间,无目标的上网,不是很想出去,懒惰,疲惫。

好闷哦...很空虚,却很享受,因为我要是忙起来,活动真的排得满满的,所以这样让我懒惰的机会很难得,要好好珍惜。好朋友们都没空,要出来喝茶聊天都难,有一些人又不敢叫他们出来。所以赖在家啦...


越来越惨了,我是说我的皮肤和头发,要开始努力保养了,保养真的会变美吗『还是我一直以来都在自己骗自己?神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