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一半

现在的我,处于一半的状态。


一半的学业,现在是我为将来打拼的当儿,很明确的知道自己的目标,偶尔不免偷懒,偶尔感叹自己没别人那么聪明努力,但是理性来说,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这一个。

一半的绘画,好久前的梦想就是要成为一位画家,过着靠卖画和自己独特的理念去生活、去感动人家、去让人家佩服。刚开始的憧憬到现在依然存在,不过渐渐明白间中要付出的努力与血汗,不过最近有一点迷失方向,想给自己一点时间找回原来最初的梦想,再重新出发。

一半的舞蹈,人家说“踏出第一步,就是成功的一半”。十个月前,我踏出了第一步。这是一个我一直以来都很想很想要的了。未来还很遥远,不过很模糊,因为我在这一行,还看不到我的未来。或许,有一天老天被我的执着与热忱感动;又或许,我无法继续跳下去,所以我现在特别珍惜每一课,珍惜每一个让我跳舞的机会。这是很个人的兴趣与对舞蹈的喜好,现在的阶段,还不敢有太大的要求。

一半的书法,哈哈,几乎遗忘了它。好久没写字了。很多没时间的借口,懒惰。有一天我一定会回到你身边,不过,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忙。

一半的感情,答应自己要暂时放一边。不要想,不敢想,想了很多不吉利的事会发生,很多烦恼要解决,很多问题要处理。会很累的。算了,随缘吧!该来的自然就来。

一半的朋友,什么叫一半的朋友我个人交朋友很特别。要么你是好朋友,要么你就是一半的朋友。好朋友,性格不一定相同,但是愿意分担苦与乐,不出卖对方,就自然凭感觉成为好朋友。一半的朋友,其实就是普通朋友,可以是同学、同事、任何朋友。偶尔嬉闹偶尔被出卖,就很普通,不会跟你们说太多心里话,说多了也不会明白,保持这样一半的关系。或许我不善于跟全部人很友善,很好吧!

这些一半,还需要时间去填满,总有一种感觉,下一半会比上一半来得跟难填满,因为下一半是要决定你的一是否圆满。

希望我坚持对的坚持。

2 comments:

seazpark said...

你现在的这一关,
我总算是度过了!!
感觉就是非常模糊,非常无助,百感交集却哭不出来!
我的方式是,
当我知道我有很多选择时,我会用感性来做选择,而不是理性。。。就算我选择了,或许我会有一点后悔,不过我会更加提劲,更加努力,至少我并没有停留在原地。

tzejian said...

一半也好,物极则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