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色彩

这几天都在赶图画,之前提到的那个比赛,适逢星期一的假日,整三天都窝在家里赶画。成果之后才放上来,尽力了。很累。又再次身心疲惫。


色彩, 最近生活严重缺乏的因素。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生要有亮丽的颜色才会快乐。

是吗?或许,大家都那么认为,那就对了吗?没什么对或不对。每个人的生命都有色彩。即使你的生命是灰色的,灰色也是一种色彩。每一种色彩都有它独特的已义。

不要怕你生活中的色彩是整样的,这是我这几天想通的。最重要的是,色调。努力把自己当做调色盘调色,调出在最适当的时候,最适合的色调。绘画也是如此。每当我画一副画,我花最多时间的就是想在哪里最适当放什么颜色。因为错的色调随时影响你整副图画。

生命的调色盘,需要我们去自己去摸索。有人说,我的生命很单调,我也不时在询问自己,我做的是对的吗?是我喜欢的吗?为什么有时候明明很喜欢又很顾虑,不快乐。这个年级应该快乐,无忧无虑的生活,为什么我却想这么多?这样有会不会让我更成熟?

好累啊...

2 comments:

Mitch Tay said...

这个调色盘应该有很久远的历史了吧?
好像很熟悉~嘻嘻!

KazkiBear said...

累的时候
就想起七彩的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