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别 人 伤 心 是 有 理 由 的, 你 呢?

前 天 夜 晚 和 一 位 好 久 没 聊 的 好 朋 友 聊 天, 他 跟 我 提 起 一 些 关 于 他 的 事 情, 从 中 说 了 一 句:"别 人 伤 心 是 有 理 由 的, 你 呢?".

这 句 话 像 一 支 长 矛 往 我 的 心 头 刺 去. 不 是 他 说 的 话 伤 了 我 的 心, 却 是 我 在 那 一 刹 那 苏 醒 过 来.

我 很 容 易 介 意 别 人 说 的 话 而 产 生 伤 感, 或 是 因 为 某 一 些 小 事 情 而 触 景 伤 情. 是 放 不 下 吗? 我 不 知 道. 我 从 来 都 是 这 个 样 子. 我 很 不 理 解 我 为 何 会 有 这 样 的 性 格 怪 僻, 但 是 我 很 了 解 自 己, 却 容 易 让 自 己 迷 失, 随 波 逐 流, 让 情 绪 又 是 压 抑 又 是 无 法 操 纵.

常 常 伤 心, 常 常 装 开 心, 日 子 的 确 辛 苦. 现 代 社 会, 林 黛 玉 已 不 可 能 生 存, 就 算 有 那 也 总 得 有 贾 宝 玉 啊! 所 以 说, 当 我 的 朋 友 说 这 句 话 是, 心 想 别 人 活 在 水 生 火 热 中, 为 五 抖 米 折 腰, 我 却 在 这 里 自 怜 自 艾 实 在 不 应 该.

我 要 改 了, 改 了 好 多 年 都 没 成 功, 你 相 信 我 会 吗? 现 在 的 这 个 样 子 总 比 折 磨 自 己 来 得 好 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