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生活除了努力还是要努力!

考试要到了,所以想跟大家说一声,我将不会写部落格一阵子, 请多多包涵!

我是个很注重生活小细节的人,所以很多"问题"就会从中衍生, 因此很容易陷入一次又一次的低潮..我身边很多朋友也如此, 因此想根大家分享一点心得 :

我常常有的没的就胡思乱想, 在我现在的人生阶段, 想的东西都离不开我的未来。我一直很努力的在寻找自己的人生舞台和属于我的一种生活模式,只求更快乐,更乐观的过生活,或是真的不应想太多。

面临低潮时该怎么做,虽然我现在说你听得懂,当时未必能实践,不过当个借镜也好。

面临低潮时,我们应该逃脱二极的想法。何谓二极?二极指的是我们凡是都认为事情都有对错、黑白、是非等。因为,如果将自己局限在原有的框框内,只会让你的生活缺乏弹性和空间,间接的缩小了属于你自己的生活空间的思维。

生命有很多不可能,试试看从另一个角度看世界,寻找属于你的灰色地带,把身段放下,一切从零开始,寻找不完美中的完美。

千万别小看你小小心灵的力量,因为在很多跌倒后,健康的心灵让你有自我痊愈的力量,让你除了更快爬起来之外,还能让你感受到柳暗花明的价值观。

现在的我,知道自己要什么,更要努力去实践,虽然说人的兴趣会因成长和年龄而改变,但相信这一切的经验不会白费。

说了这么多,我并非什么厉害的哲学家,也不是某某博士,只是一些我从生活中的点滴和敏感又爱胡思乱想的性格中体会到的一些小道理,希望能与朋友们共勉之。

4 comments:

KazkiBear said...

考试咯,加油吧
我的刚考完,哈哈
长大了,担心还是很重要
健康更重要
不要常常为了担心而忽略了健康
希望你活出快乐

Mitch Tay said...

未来。。。似乎遥远,似乎近在眼前。。
有人活在当下,很快乐,但是未来是个未知数。。
有人现在很刻苦努力,只愿未来能过得好过的快乐。。
但对于未来。。
还是不能掌握啊~
所以,要把握现在!活得精彩!
加油!!

Mitch Tay said...

未来。。。似乎遥远,似乎近在眼前。。
有人活在当下,很快乐,但是未来是个未知数。。
有人现在很刻苦努力,只愿未来能过得好过的快乐。。
但对于未来。。
还是不能掌握啊~
所以,要把握现在!活得精彩!
加油!!

Kasen Wong said...

me so so lo...however form6 really very hard =='' 要努力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