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生日快乐?

二月和三月是最多人生日的月份,大家忙着庆祝、互道祝福。近年来,身边都非常流行聚集一些人或很多人买一份礼物。大家是学生嘛,也没多少钱,聚一聚,数目大了,就可以买份比较贵重或者寿星喜欢的礼物。这样还真是大吉大利,出了一份,人情做到了,寿星也开心多好啊。

那如果,买一份大礼物,纯粹为了凑一笔钱,向认识的、熟到烂的、不熟的、陌生的朋友们发出了邀请帖。人家总不好意思拒绝吧!甚至,礼物送了,我们这些出钱的都不知道礼物是什么,是不是送了呢!

如果今天,十个人送了我一份礼物,哪怕再小,我也会记得每个人的生日。收了礼,一定要还,这是我的原则。每每人家邀请一起出钱买礼物,我都二话不说答应了。一个人生日,一大群人出钱送礼物,一些人高兴,意义不在了。

生日礼物,就算一张小卡片,诚意足够也能感动。今年生日,他妈的老子连一张图画纸写上“生日快乐”四个字都没有。现在我就是火大,朋友不是这样交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生日2月14的飄過,看到了熟悉的中文,英文不怎麼強悍的我竟然小小的得瑟了一下,happy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