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考试加油!!

下个星期要考试了,所以这几天都没空写部落格。
每每考试要到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很多很多的焦虑感。
是的,我是给我自己压力。
好像没考过试一样,每一次考试就有一种不安全感。

我比谁都清楚,我那强悍外表和倔强的性格的后面,躲着一个很脆弱的小心灵。
不对,是懦弱。因为我很害怕失败!我不喜欢失败的滋味,我不喜欢跌倒!我太爱面子了!
所以,怕跌倒,跌倒的机率更大。受伤后,往往都自己躲起来疗伤。
无论做什么事,我都不会要输给自己,因为这样会对不起自己。
就这样,压力一天比一天大,一次比一次多。
到我撑不住了,放下,又从新扛起。
往往以为从新开始,其实只不过是在自欺欺人。
每次恶性循环都造得我身心疲惫。
所以,最近开始告诉自己不要那么完美主义,会很累的。
努力还是得努力,希望考试还是能考得好!
要改掉自己爱浪费时间的坏习惯,更专注去做每件事。
这是我最近一些,小小成长的心情故事。

9 comments:

fufu said...

good luck and all the best

seazpark said...

考试加油噢~!!
放轻松一点~~
切记器满则倾。

Mitch Tay said...

看来我们是同一种人~
怕失败。。。所以很努力~
要加油哦!!

CHAO YU said...

RE;[fufu] thx fufu..

[sezpark] 我会加油!

[haven]问题是怕失败,可是不见得很努力,等失败后(如果〕就会很自责..好矛盾啊~

KazkiBear said...

aiyer,我最怕考试了!
你也不喜欢吧?课业要好好考啦~你给钱了,呵呵

lock said...

我很怕考試, 雖然現在已工作, 但偶爾夢到考試, 會驚醒, 然後在想: 明天是否有考試? 我讀了嗎? 確認自己已不是學生後, 就安心睡覺!

大學時期那考不完的試和做不完的assignment及presentation令我有考試恐懼症!

CHAO YU said...

RE:
[kazkibear] 对啊~可是考不好,好伤心!!

[lock]哇!!压力那么大啊~好恐怖,那你以前考好吗?

lock said...

我以前英文比較差, 要花比一般人多一倍的時間來溫習, 所以比較辛苦!

CHAO YU said...

RE:
[Lock] 我是遇到没兴趣的科目就读不进了,越努力,好像越糟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