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休息是为了走得更远的路

我从中四年尾开始教画,中五考试年,休息了一阵子,毕业后继续教。陆陆续续也教了两年了吧!今天要讲的就是我的教画历程。

起初,教画是为了赚些些零用钱,加上一点点兴趣、一点点的缘分,就这样教了起来。后来,想想,这或许会是我以后会走的一条路。几年前,很叛逆、任性,一直想要往自己喜欢的方面发展,后来又后来,花了两三年的时间明白梦想和现实的区别,终于愿意屈服了。但是,今天对艺术的热忱依然不减,却懂得了用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待、实践梦想。

扯远了......

教画,改变了我很多。每星期,面对一大堆小孩,他们真的很神奇,因为他们成功把我倔强、暴躁的脾气给驯服了。当然,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很奇怪的,面对他们,一定要很有耐心、很友善,因为如果身为“大人”,你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他们的情绪、心情、甚至,他们的思想。

有些人或许会认为,你只不过是去赚钱,想那么多干嘛?这就是我成长最多的地方。我虽然只不过是个小小的助教,但从小孩的身上,我学到了许多。教育真的是一门很大门的学问。每次,我都在思考怎样让小孩更相信我、怎样教好他们、怎样让他们和我好一点。此外,我要怎样面对棘手的家长,怎样教画有不是自己的个性....

间中,很多次,想要放弃,却没有因为,回头想想,老板老板娘对我那么好,我应该感恩啊!他们真的帮了我很多很多,教了我更多。但是,过不去的还是自己,如果我放弃了,是不是等于我放弃了这门我热忱且坚持了那么久的艺术?我好害怕,害怕失去。想想如果我的生活中少艺术了,就等于出门没穿衣服一样。

从一个不爱画画的小孩,慢慢接收艺术进入他的生活,慢慢爱上美术,变成他的生活一份子,这一路,我努力走过来,还希望未来的路,能继续走下去。现在考试,休假三个星期,之前教得有点喘不过气来,希望考完试,能重新出发,让自己继续发光发热。这一路,都是我一个人孤军奋战,面对挫折,很容易倒下。希望每一场暴风雨后,我能变的更勇敢,更坚强!!

1 comment:

刘峻佑 said...

其实也有些奇怪呢选了现在的科系。
不过你从来没有离开过你喜欢的事情。
欣赏你的坚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