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现代舞考试

默默数着學舞至今已经三年又三个月。今年七级的现代舞考试,离第一次隔了两年。考试在新年后的一个星期。考试前一个月,我又因为应付学院期考停课一个月。回来考试的那一天,已经全身硬成一个样。我本身硬骨质,一两天没拉筋就不行了。结果考试当天过度紧张,原本学会的组合,挑错方向,跟不上节拍,没把细节做好,一句话--搞砸了。

考完后老师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是不是期望太高了?一针见血。停课的一整个月,我心里在担心会不会搞砸了这场考试。用了两年来考这一级课,自尊心过强的我不容许自己考不好,又适逢年假和考试没时间练习让我更加着急。不容许自己考不好,因为,一,我没那么多钱留级;二,我输不起。

成绩出来了,勉强合格。不幸中的大幸。不过总有对不起自己的那一份感觉。觉得自己不够努力,不够认真。用了近两个星期才来平复那份失望感。这次的考试当作教训,更看到了自己的弱点。接下来,就要更用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