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成绩放榜

昨天还在为上个期考的成绩忧虑。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真的到了瓶颈了?不管做什么,要么就尽了一百巴仙向前冲,再为最坏的做打算;要么没兴趣就全然不理。现在生活不管怎么拼或努力,事情往往没我想像的好。

我是很极端,对很多事情都会为自己划清界限。我不喜欢点到为止,要做就做最好的。因为担心成绩不好所以开始胡思乱想了起来。压力越来越来大,当别人在不断往前进,而我还保留原状。或者我进步和吸收能力没别人好的时候,再怎么潇洒也会开始担心自己是否跟上进度。

还是,我渐渐不能接受失败的滋味,拒绝去承担。总感觉最近好容易萌生放弃的念头。画不好的图画,干脆放弃不画了,给自己的借口,我要休息了。

今天,成绩放榜,欠佳,不过没有不及格,也算是幸运。

现在心情夹杂着伤心,担心和失望。少了很多正面的能量,现在唯有不断调适心情,整装待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