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成熟?

前几个帖提到了我班的种种“剧情”,某同学问我,开学后会怎样。他是在怕尴尬的情况还会延续下去。我推想,他还把事情隔在心上,有种强烈的不安全感。他不懂要怎么应付。我没回答他,只是静静聆听。我没回答,原因,一,我不在事情内,所以免得殃祸城池。二,他的忧虑令我陷入一番沉思。

当一件误会的事件发生后,双方面握手和好后,事情就真的这样解决了吗?双方是否真的有度量放下,再重新开始?事情发生留下一道疤也好,只要心智不成熟,误会的阴影还是会像鬼一样缠着你。只要有点小火苗再冒起,必然成为导火线引起下一场大火。到时候就真的撕破脸了。

这个时候,一个人处理问题的态度最能显现他的内涵与成熟度。为什么那么气又不要当面说清楚, 偏偏要往心里去呢?

× × × ×

我的问题或许就是讨厌交际。我不喜欢和三姑六婆七嘴八舌的谈论着许多凭空想象的八卦。我不喜欢应付一大堆没礼貌的人。我也不喜欢更你讲些没有用处的风凉话。就这样,所以我就变臭脸,变冰山。是的,我不喜欢假假的笑,我就是这样,过我自己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