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沉淀期

睡了一夜好眠,今天脑子总算清醒了一些。在想,这是一个非常尴尬的时期,介于学生和社会人士的一线之差,友情爱情关系也处在尴尬棘手的危机边缘。追根究底,造成今天在很多事情上拿捏的不是那么妥当好要归咎于操之过急的个性。凡是求好心切,还没来得及观察,再经过脑袋思考就完成了,即便说话做事都一样。做事急,很多时候可以是速度快、效率佳;说话反应过快就很容易得罪人。这一两年来开始有所反省。是的,我还是做得不够好,一急起来还是有很多忘我的时刻,毕竟成长也不是一两天的事。这是一个探讨自己反省自己的过程,一个为自己在成长路上设立的里程碑,靠着自己的生活点滴,经验和时间累积以达到一个更优越的我。谢谢喜欢出意见和参与的朋友,这是我的功课。

四个月在国外真的扩展了视野。之前还在担心是否此次的开销是否太重本。现在细观在英国和欧洲一个人的独立生活,不同文化的视觉和心灵冲突,让我有机会像海绵一样不断吸取新文化,新想法,新观念的一趟旅程。所以就算是花了一大笔钱,换来了意外的惊喜,也让在一个小岛上生活了二十几年的我有了不一样的思考空间。不敢说着四个月会如何改变我的未来,但是想法上的改变是必然的。

从英国回来后几乎都待在家里,日子悠闲自在,但碍于考试压力也没啥轻松下来。之前都在担心这两个月的尴尬时期要怎么好好利用时间,赚钱、跳舞、读书。现在有了更好的功课,就是让自己好好的休息沉淀,让自己有时间把方向看好,然后再继续往前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