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专业态度

再过两个星期,我将第一次踏上槟州大会堂,参与一场芭蕾舞表演。说好,是“参与”,所以好听点叫客串。演一个小小的角色,毕竟我不是该学院的学生,只是充充人数。其实当我听到该学院要办一场『胡桃夹子』的芭蕾舞剧,还蛮高兴的。虽然只是当个默默无名的小角色,不过还是非常心满意足。

演小角色,排练自然很少,重心也不会放在你身上。这次要搭配一位女舞者。算资深吧~不过却『三生有幸』见识到了有史以来最烂的态度。打从第一天开始,我就感觉到不受欢迎。不过我还是很专业的不曾迟到,用心学动作。毕竟一次的排练比下一次的间隔好久,所以碍于少练习的状态下,动作自然不会雕得那么准确。一旦有疑问或不确定的时候,我一定会发问,就算很小很少的舞步,我也会很重视很用心,毕竟这是舞蹈员要对自己有的要求和纪律。

令人发指的是每次排练都要看脸色,而且是舞伴的脸色。如果我做不好,编导发火,我没话说。不过老子再怎么讲也是个免费舞蹈员,跟你平起平坐凭什么就要看你的脸色。不仅这是个双人舞,连最基本的沟通都把自己的舞伴距到千里之外,哪来的默契何谈。双人舞最重要的还是双方的默契和共同的努力。就算你是天才舞蹈员,动作多么精准、线条多么漂亮,但是舞蹈员的默契是骗不了观众的。终于,老子发火了。导火线在新年前的一次排练。问了几个小小不会的动作换来了一张臭脸和恶言相向,我再好的脾气也忍受不了。我没有对她说什么。静静的等着排练结束把事情的每一个细节告诉了该学院的艺术总监。幸好该位编导也答应我我要好好解决此事。

原本的兴高采烈落成一场空欢喜。我没有什么生气不满。毕竟我也是尽了自己的责任。老妹叫我退出,不过既然已经答应了,就要尽好责任。我们都是菜鸟舞者,既然没什么经验就要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与这场演出。看在编导待我不错的份上,老子不跟你计较。

舞蹈界就那么小,这种态度看谁以后还敢用你!哈!

我跟家人朋友说有时间就来捧场,毕竟在槟城看到一场芭蕾舞剧难上加难。演出是否成功有待专业舞评来说,我会做好自己的本分。

11.10.2012
7.30pm-10pm
Dewan Sri Pina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