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母亲节快乐


有些人常说,妈妈疼儿子,爸爸疼女儿。看来还多少有几分说对了。老妈子从来就是严母角色,直到渐渐长大了,近年来开始在妈妈脸上看到慈母的表情。妈妈严肃,付出的却是满满的爱。妈妈嫁入我家后,就开始了一辈子的劳碌打拼,为的是给我们教育和一个更充裕的生活环境。从此,儿女就是工作,就是寄望,就是责任。

妈妈向往平稳朴实的生活,生活圈子也不大,对我做的很多事情、想法、理念诸多不赞同。妈妈很脆弱,我的言语很容易就伤了她的心。这些年来,我背后默默的叛逆也增加了妈妈不少的担忧。我很倔强,我不会放弃我的理想,但是至少我能做的就是减少妈妈的不开心。近来,很少再和家里闹革命。一来,长大懂事了;二,深知妈妈不会改变,但是我可以。

可能我长大了,离妈妈越来越远,妈妈越想融入我生活中的每个点滴。参与我们的成长已经不止是抚养儿女的责任,也是心灵的寄宿。老妈子不喜欢肉肉麻麻的祝福。她说这很虚伪。但是,趁着母亲节到来还是要说一声 : 妈!母亲节快乐,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