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学习真的是一门学问


放了长假,终于回到学校上课。这次为了六月的会计专业文凭报名了两个多月的密集补习课。一个星期三天,上课时间从早上至下午。繁重的课程,闷到极致的上课方式,一个星期就要垮了。可怕的是,才第一天上课,讲师就开始下马威,说考试多么多么的难,一不勤力就死于非命。是的考试真的那么难,大家都懂,看大家上课的状况就知道了。课堂上的安静是我从来没见过的。还是那句老话,静得只剩下翻书的声音。这种警告的方式还真的让懒惰的我怕了。

下午下课,塞上一个小时的车程回到家,忙忙家务,疲惫的身子根本就不能容许我在多做温习。你可以说我找借口,也可以说我还没从长假调整回工作方程式。那好,既然一星期上课三天,扣掉打工两天,还有两天可温习吧!想得美! 家里有老人生病,乖儿子的我忙着接送上医院;加上近日处理出国琐碎的手续就用了不少时间。看来又在为自己找借口。

我本来就没什么热爱读书。肤浅的我从来就认为读书就是为了那一纸文凭,找个好工作,生活有保障,花钱没问题,父母不唠叨,家人甭饿死。所以不管如何,为了世俗标准还是得为了“未来”啃书考试。或许是这样的心态,我没办法想很多高材生那么拼命,成绩那么标清。

我热爱学习,就是不喜欢沉闷的学习方式。纵然还是得面对沉闷枯燥的课本,不过我每天还是花很多时间在看书看报,阅读的范围极为广泛。就算是上网看新闻,还是得接触新鲜事。这是从小培养的习惯。就算我不是什么高材生或是某个专业领域的专才,一切也是半桶水,不过就是没办法忍受没常识这件事。(先说好,我不是在骂人,你要对号入座哦,我也没办法)

再过一年半年就要踏入社会工作。至今还摸不清真正热爱的工作兴趣和行业是什么。所以最重要的还是不断的尝试各行各业,慢慢摸索,希望有天能填饱肚子,也能当上达人!

1 comment:

Vachel said...

先完成这五张再打算吧
大家一起有压力,不过也是大家一起加油!
我也不喜欢读书的说,不喜欢读书是为了考试 XD
Gambate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