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春天来了

我坚信,我没有失败。我只是跌了比别人多次的跤。回头看看,每次的跌倒都是一种学习,一种生命的增值,一次又一次的让我更坚强。今天,我虽然没有得到,但是换回不一样的回报,感恩也感谢。

如果现在还在英国,应该是冬末初春的时刻。春天来了,寒雪即将融化,花也要开了。又是一个幸福的时刻。剪了新发型迎接春天,要幸福哦!

Tuesday, March 5, 2013

生活的滋味

每天朝九晚五上班。上班拼命,回家还尽量挪出时间来读书,应付六月的大考,虽然想读书,累都累垮了。上班族的生活占据了绝大部分的时间。枯燥的机械化生活还是无法掩盖我那戏剧化的情绪。波动的情绪比海浪还凶猛,波涛汹涌,表面却静如止水。

背叛、遗弃、失败然后绝望、伤心、复原再重复。偶尔小幸福,偶尔小快乐。至少在这高压的社会,我还感受到生活的滋味,哪怕那是苦多于甜。

Saturday, March 2, 2013

周末

慵懒的礼拜天,极简的早餐配上笔电,工作上网看杂志,让思绪平静下来,让脑袋放空,为接下来又是挑战不断的一个星期做心理准备,为已过去的一个星期受到的伤害和疲惫的身心灵做疗愈。回想半年前,连周末都不放过也要拼了命工作的我,现在想想,周末真的很宝贵。一个星期两天的沉淀和复原真的很重要。

上班族,拿的是固定薪水。扣除繁杂的债务,加上日益增加的工作量,金钱的压力也不小。生活在这个高压的城市,我是该学学换个角度看事情,开始思想未来的方向要怎么走。

压力真的无所不在。

草莓族

机器人也会有倒下的时候。第一次压力过大导致头部抽痛无法入睡,服了两三天的要才逐步见效。每天没日没夜和忙工作,身体开始反抗,头痛不间断,脸上压力痘不停的冒出来,肠胃不适,失眠。工作堆积如山也就算了,每天每对公司里的妖魔鬼怪,简直就是在修行。正式加入打工族的行列,明白混口饭吃有多难了。职场险恶,或许这是给新人很好的训练和磨练,但是不到半年我就快倒了。是的,我是不耐操的草莓族,但是目前为止,我还是硬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