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精打细算

过了一个月,琐碎事务都安顿得差不多时,查看银行账单才发现少了一大笔钱。才一个月半就比预期中花了好多钱。加了很多去玩的次数,还有经费。接下来要开始更为每件小开销精打细算。虽不至于到没钱花,但是还是时时警惕自己不要超过预算。毕竟要跟爸妈开口要钱真的不懂怎么开口

Wednesday, July 25, 2012

夏天来了

热浪席卷,蔚蓝的天空几乎没有云朵的点缀。直射的阳光灼伤了皮肤。前些日子还停留在十多度的中温气候。气候的变换竟然在几日内提高了一半的气候。走在大阳光下,汗流浃背。一个月过去,已忘了大马的酷热。


Monday, July 9, 2012

搬家

用了两个星期好不容易才适应了些许,又要搬家。新房客突如其来的搬进我隔壁房,吓得我也得急忙搬走。食物类搬了一大半,还没拿到新房的钥匙。把一切东西丢进行李箱也花了好几个小时。这个星期看来又是一场大忙了。

不喜欢搬家因为喜欢习惯的感觉。虽然短短两个星期,也对房间摆设和环境习惯了下来。在习惯的环境自然比较轻松,搬家搞乱了很多活动也得花不少功夫。

好累。

Tuesday, July 3, 2012

从小就被教养要独立。老妈也很成功,纵然小时受到的打骂不少,至少现在一个人料理自己,生活起居没问题也归功老妈多年母老虎的角色。从小到大住家里,多想搬离家人,开拓新的人生态度,过着自己做主的任性生活。在异国读书,不需家人担心可以好好照顾自己,也要感谢妈妈多年的苦心。

家,很妙。现在终于明白那些离乡背井工作读书的朋友们,再忙,再不想也会回家。无论去到何方,总有一份无私的心在家等着你,默默关心你。没有常日的嘘寒问暖,也有期盼的牵挂。嘴边不提,关心却温暖到不行。

想家,只想见见他们。因为我知道他们多么爱我,我也打从心里爱他们。

Monday, July 2, 2012

自家菜

到了英国,最头痛的就是吃的问题。换了新环境,尽量选购当地最新鲜的食材来下厨。第一次离家,没有妈妈的菜肴只好亲自下厨解决。由于人工非常贵,所以外食对我这个穷学生还真的负担不起。我本来就不大会下厨,照片放上来见笑!

典型的欧美食物就用了很多的奶油乳酪和煎炸的烹调方式。蔬菜的选择也没大马大么多。碍于搭飞机的关系,很多中式酱料和平常吃的食材都不方便带过去,所以只好尽量选择新鲜的食材自己搭配。看了照片,很多人以为很高级,毕竟很多水果如草莓类和奇异果在大马稍贵,其实以下食物都是选购当地最便宜的食材。

第一天开始就买了好多的水果,一来担心很多食才都偏向肉类和面包,少了新鲜的蔬果。所以一切还是以营养均衡为主!幸好有几个室友分担几餐的食材,才有幸吃的比较丰富。













下半年

来到英国的第二个星期。一个星期过去,时间过得好快。一个星期似乎做了很多东西,却还在迷迷糊糊的状态。结束了六月,迎来了下半年的第二天,开始一个人在异国的生活。多年憧憬,现在终于实现。伴随着美丽的风景是冰冷的空气,浪漫的异国生活换来的是孤单的思乡情怀。

这个下半年我要过得精彩要过得漂亮。人生难得有那么长的时间和金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体验生活。为了自己为了梦想,加油!

Sunday, July 1, 2012

病了

英国反复无常的天气终于把我打倒。现在头上顶着大太阳,下一秒可能就下场大雨。又干又热的天气吹起冷风,寒风刺骨,结果就病倒了。连续几天的咳嗽,青痰怎样都请不干净。昨日早上还咳了好多血,下了一跳。适逢昨天出游又下大雨,结果就发烧伤风起来。回到家吞了药丸就迷迷糊糊睡着了。谢谢室友还煮了白粥,喝了一点点,也没啥胃口。

星期日,睡迟了,决定待在家休息睡觉,温习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