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痘痘肌(严重篇)


近来烦人的痘痘又找上门了。压力,睡眠品质不佳及经常熬夜让痘痘都集中在下巴处。发炎的痘痘红红肿肿,不只奇痒无比,还大大影响美观。

由于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早上和下午因为上课长时间待在冷气房,造成皮肤水油不平衡、毛孔变得的粗大。中午时间的外出午餐后又马上回到冷气房让皮肤的出油率更高。痘痘就趁机出来啊!如果一天下来,满脸油垢和防晒膏如果卸除不当就很容易造成毛孔阻塞,痘痘开始发炎!

如果间中消化系统不佳,嗯嗯有问题。就会像我这样,痘痘集中在下巴处啦!

这时候的保养就应该作出些许的改变。以我的习惯,就会停止目前所使用的保养品,尤其是有美白、抗老、紧致或者一些类似的特殊保养。如果继续使用这些过于油腻和有敏感成分的保养品只会鼓励痘痘菌滋长!

用了那么多家品牌的抗痘产品,今天就来介绍Clinique(倩碧)的痘痘保养组

Clinique Anti Blemish Solutions
(左至右 : Anti blemish moisturizer-oil free, Anti blemish spot treatment gel, Anti blemish Clarifying Lotion(toner), Anti blemish cleansing foam)

Anti Blemish Foaming Cleanser
Clinique倩碧净颜三步骤第一步:柔和清理污垢和多余油脂,疏通毛孔,避免油脂堆积诱发痘痘产生。同时具有卸除淡妆和防晒隔离霜等功能。 (截至官网)

挤出两下的分量足够清洗全脸一次的分量。泡沫不会过于绵密也不会过于稀释,恰到好处。清洗时散发微微的药味。洁颜后保湿十足,不会有像一般的去油产品所造成的紧绷感。同时使用两次有卸妆的功效哦!

Anti blemish Clarifying Lotion(toner)
Clinique倩碧净颜三步骤第二步-清理皮层:清除死皮细胞,打开阻塞毛孔,舒缓痘痘产生的刺激,减褪发红迹象。

使用前记得摇一摇,让沉淀于底部的粉末与水杨酸结合,达到抗菌的效果!

Anti blemish moisturizer-oil free
Cilinque倩碧净颜三步骤第三步:水油平衡。无油配方,轻盈滋润肌肤,抗痘成分针对性治疗痘痘、修护受损肌肤。

无油、无味的保湿乳,不但能治痘还能帮助皮肤达到水油平衡。很多人以为皮肤已经很油了就用再保湿了。其实,外油内干反而是痘痘滋长的其中一个原因.

Anti blemish spot treatment gel
褪肌肤炎症和泛红,打开阻塞毛孔,调理油脂分泌,加速治愈进程。

只需用面花棒沾取一点点,涂抹在发炎的痘痘上,两三天痘痘就会干掉自动脱落。

记得记得,不管如何还是戒掉习惯性用手去触碰痘痘,因为痘痘菌会传染的哦!

Sunday, March 11, 2012

跟时间赛跑

我是一向来都习惯把一星期后,甚至是几个月后的工作行程,必须完成的事排得密密麻麻。一来以防自己在百忙中忘东忘西,应该做的事没完成,没必要的事却耽搁了许多时间。

近日突如其来很多要应付的繁杂小事。虽说小事也耗了不少时间。顿时手忙脚乱,一时应付不来。期待假期快快来,哪怕就是几天几小时,让我一一处理完事情,松口气再继续打拼。

把时间排得太满,连考试运动都没时间。看来一不留神课业又要赶不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