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酝酿

病了将近一个星期,未愈。看来还得折磨一些日子。身体开始报复,或许我没好好对他。病了反而睡不着觉。每晚辗转难眠渐进一两个小时,直到开始熟睡,又是该爬起来的时候。好想休息,脑袋就是停不下来,一直在胡思乱想,一大堆无畏的担忧。夜里睡不好,白天更累; 精神不好, s什么事都办不好。现在是调适的时候。以后不可以了(偷笑)。

× × ×

一直想要停止去担忧还没发生的事情。可能对自己期望过高,达不到了所以沮丧。有人曾说过,我还在酝酿着,为将来做投资,所以现在什么也别想就好好做好份内工作。是的,我操之过急了。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迁就因为是我,不是你

有人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误会莫名其妙的说出一些令人震惊的话,让我陷入了一段沉思。近来的我,不再那么悲观,这几年试着站在不同的角度,从不同的出发点想事情。虽然没有学会什么大道理,不过也不会把世界想得那么灰暗。

风平浪静时,一切都是美好的。只要挂起大风,涟漪变成大浪。一个人的另一面就会付出水面。看到了不像看到的事情,还好我也没大惊小怪,理智的应对一下下,不过确实把我吓到了。

每个人在不同的生长环境,不懂的生活背景,不同的经验历练造就了他今天独特的个体。迁就和体谅,还有自我安慰是我学到最大最宝贵的事情。至少我不会去计较,不会介意。不过在心底烙了个印,以后难免会防着点吧。

生病了

病了好几天,上吐下泻的,让我有借口偷懒起来。可以大大方方的翘课,可以无忧无虑的睡大觉。

来到第二学期期中,功课作业的压力开始增加,一段小小的休息看来是我最需要的。申请了明年实习的公司才惊叹原来时间过得那么快。当初还在犹豫要到哪里升学,现在一年就要从眼皮子底下溜过。

一年来,没什么情绪波动很大的事情发生,只是在慢慢努力酝酿所谓的未来。

又要面对一大堆烦人的考试。是时候打起精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