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成绩放榜

昨天还在为上个期考的成绩忧虑。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真的到了瓶颈了?不管做什么,要么就尽了一百巴仙向前冲,再为最坏的做打算;要么没兴趣就全然不理。现在生活不管怎么拼或努力,事情往往没我想像的好。

我是很极端,对很多事情都会为自己划清界限。我不喜欢点到为止,要做就做最好的。因为担心成绩不好所以开始胡思乱想了起来。压力越来越来大,当别人在不断往前进,而我还保留原状。或者我进步和吸收能力没别人好的时候,再怎么潇洒也会开始担心自己是否跟上进度。

还是,我渐渐不能接受失败的滋味,拒绝去承担。总感觉最近好容易萌生放弃的念头。画不好的图画,干脆放弃不画了,给自己的借口,我要休息了。

今天,成绩放榜,欠佳,不过没有不及格,也算是幸运。

现在心情夹杂着伤心,担心和失望。少了很多正面的能量,现在唯有不断调适心情,整装待发。

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害虫

身边的这一类型的人一直存在,只不过不会对他们有什么特别印象,直到他们的"威力"让你吃不消。

第一类型的人外表很乖宝宝,不喜欢“胡乱”交际,交的都是真心朋友,非常能够聊天说地,哪怕是自家的事情还是别人的八卦也好,就跟好朋友讲。他长了几十岁还那么纯真,吃了几十年的米还那么单纯。这样的人,他们一做错事或者说错话都不是他们的错,毕竟他们就是那么么天真可爱。万一他们说错话,让第三方的人中伤,箭头就会只想第三方的那一个,毕竟单纯的人用那单纯的笑脸,一切就不管他事。

够了。我要呕了。省点吧~除非你是什么童颜巨乳,或者长得倾国倾城,骗得了一票没大脑的男生,不然照一下镜子看看自己有多恶心。

第二种,大家的好朋友,却在背后将大家的坏话,散播无聊的绯闻细菌。你不累吗?

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成熟?

前几个帖提到了我班的种种“剧情”,某同学问我,开学后会怎样。他是在怕尴尬的情况还会延续下去。我推想,他还把事情隔在心上,有种强烈的不安全感。他不懂要怎么应付。我没回答他,只是静静聆听。我没回答,原因,一,我不在事情内,所以免得殃祸城池。二,他的忧虑令我陷入一番沉思。

当一件误会的事件发生后,双方面握手和好后,事情就真的这样解决了吗?双方是否真的有度量放下,再重新开始?事情发生留下一道疤也好,只要心智不成熟,误会的阴影还是会像鬼一样缠着你。只要有点小火苗再冒起,必然成为导火线引起下一场大火。到时候就真的撕破脸了。

这个时候,一个人处理问题的态度最能显现他的内涵与成熟度。为什么那么气又不要当面说清楚, 偏偏要往心里去呢?

× × × ×

我的问题或许就是讨厌交际。我不喜欢和三姑六婆七嘴八舌的谈论着许多凭空想象的八卦。我不喜欢应付一大堆没礼貌的人。我也不喜欢更你讲些没有用处的风凉话。就这样,所以我就变臭脸,变冰山。是的,我不喜欢假假的笑,我就是这样,过我自己的生活。

我难得的假期

放假两个星期应该是很多上班族的美梦吧。上了advance diploma,放假和偷懒已经变成一种奢求。排山倒海的事情永远等着你来处理。一有时间空隙,就赶快抓紧时间来解决他们。且来看我这两个星期办了和要办的事情清单:

1. 生了一场病。
2. 洗车
3. 帮忙做家务
4. 见见老朋友
5. 给久没联络的朋友打电话
6. 看完hard disk 里的戏。
7. 剪头发
8. 睡到包!

虽然不是什么大事情,不过假期最大的好处莫过于可以放慢脚步,慢条斯理的做这些事情。考完试,松懈下来的心情真的可以让你准备迎接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果然效果真的还不错!

因为考试,跟老板请了两个星期的假,连个星期来就在也没想要工作这件事。考试后回去上班的那段日子真的发现原来我“休息”的两个星期竟然让我教画教得更好,资料也准备的更好。

假期最头痛的事就是电脑坏了,结果竟然不知道要做什么。老爸, 拜托!又不是我弄坏的,刚快拿去修理啦!

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适可而止

最近的功课就是学习适可而止。

很多时候,一开始就拿出真心来交朋友,当你过于注重这段友情而没有收到他/她同等的对待,伤害可能会很大。也就是所谓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太快为一个人下标签会造成洁癖,一旦不如所愿就会心情跌入谷底。

数一数身边的好友,虽然就那几个,可是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争吵和反目成仇,今天依然还是好朋友,说明了时间才是鉴证一段友谊的一把尺。